Sunday, November 1, 2009

压力。。

压力。担心。
xxxxxxxxxxxxxxxxx
(五)
难眠的一天。弟弟手折断,还没亲眼看到他的状况,还不知严重吗。但更令我担心的却不是这个。。。是我老爸。他越来越痴呆。前天要载我弟去看中医,既然在时常去的芙蓉迷路,坐在隔壁的老妈也被他挨骂,结果因找不到就没医回家。为什么到了那么紧急的状况,老爸还不醒目点?还不清醒?
晚上,睡觉前痛哭了一场。我知道,我将要成为家里的支柱。
看清楚了哭的原因,因为我自私。我自私不想分担家的负担,不想我失去了我想要的生活和想要的物质的满足。因为不想失去,我不敢去承担。
啊,要舍取一切!要放下我喜欢的!我知道我要去承担。
xxxxxxxxxxxxxxxxx
(六)
回到家了,带了弟弟去医。医生说若昨天就来,没那么痛。(心:责怪老爸)
在家看着老爸,他并不是有病,是自己不去想不去做,才变得很痴呆。
老妈骂了又骂。我还加入。他还是那样,甚至回以不以为意的傻笑,很气人咧!
又得到了另一个消息,老爸又失去工作。妈直逼问他:有什么打算?以后的两三个月要怎样生活?。。。他又回不以为意的傻笑。天啊。
不过,今天以来,看他还会做一些东西,不至于睡和吃而已。我心里想,还能改变,还不至于那么糟糕。
xxxxxxxxxxxxxxxxx
(日)
一年才见一次的舅舅和阿姨突然到访我家。虽然不明显,我也知道他们想看看我家的状况,看看老爸。受英文教育的舅母,跟我聊了一阵。教了我一些道理。
聊后,我知道我的责任,我须要努力。
如果我还不好好加油,我家人将过得不好。因为只有我可以帮得上忙。

呼。。不能乱花钱了,不能再乱乱去玩了,不能做我想要做的事,我想旅行咧,不能了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甄,加油哦!
    我也很想去旅行 可我更想家人能过得好一些 我更想自己能进步多一些 更想自己有能力承担多一些:)
    就什么因缘 做什么事吧
    现在你有机会学习承担家里 就学习吧
    爸爸毕竟也扛起了家里 想必他也曾经害怕 曾经像你一样 有许多自己想做的事 但为了心爱的人 而暂时不做。

    这一切都会改变的 因缘到了 我们一起去旅行吧~

    ReplyDelete
  2. 真的太多需要学习的。谢谢你。一直以来困惑对你的选择,已明白了!你很伟大咧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