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7, 2009

保险,保障你的未來?

老爸看了医生也好多了。
家人都说:“幸好他有保险!不用给钱”
我在处理他的保险时,有了我对保险的独特见解。也对保险产生了很大的疑问,保险有那么好吗?
我爸住院治疗,花了三千多块,保险公司有帮忙赔偿他。问题是,我爸的那份保险一年要给三千多块,也不是等于自己给自己?
再加上,从以前开始供保险,那笔钱的总数不只是几千块,可能上万块了,如果储蓄到今天,可能会有一间家了!
你可能会反驳说:“保险是保障你的未來!有事情的时候,需要钱时,保险会给你一笔钱!"
请问我们一生会发生几多个意外?会有几多个疾病?我们生活下来都是极力让自己健康,不接触危险事情,我们自己都那么小心照顾自己了,哪里还有什么意外疾病,保险公司等着你免费给他钱而已。
可能你又会反驳地说:“意外我们有时是很难预测的,虽然我们很小心。有很多人...(你给很多例子)”
对,我赞成意外是难预测的。但是,难预测的事情是非常低的巴仙会发生。还有,不要忘记,保险有很多精算师,那么贵的精算师请来是帮保险公司算出不会亏钱的保险。好像我爸之前是罗里司机,是个高风险的工,精算师会帮你算出要paid的premium远远超出普通人的。他们知道罗里司机会更多难预测的意外,他们有很大可能需要赔偿罗里司机,所以premium就特别高,算起来我们给他们钱还多过他们赔偿我们钱,他们比较赚钱。
无可否认,如果你在买保险时,如有疾病意外,我们是比较赚。
可是要小心,保险有很多条例,如有些是残缺到完全不可以过生活的人,才有得赔偿。所以是说,买保险时,我们是希望自己得到严重的疾病,不要轻微的,轻微的不能赔偿。也要希望自己严重残缺,不要断了手,手还可以做东西,这样就不能赔偿了,要断就断整只。也要希望自己死得快,钱就快来。
反而,我觉得,保险是给那些中等阶层的人,存不到钱的人,会比较有用。
如果不是中等阶层的人,有钱人是很少要买保险,因为他们钱够多,不需要保险。
如果是可以存钱的人,他们只要会把钱存起来,就会有一笔钱,那么那一笔钱相信也可以解决你的治疗费用,何必还要保险?

哈哈,是不是觉得我很恨保险呢?也完全不是的,可能它有它的好,我还没完全看到。如果谁可以讲到让我相信保险,欢迎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