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6, 2010

信件的启发

以前中学时期很爱写信,很爱寄贺年卡给别人。直到我上了matrikulasi读书后,再加上有了手机,就渐渐少了书信的来往,也少了贺年卡的祝贺。

刚才决定了把我藏在很深的橱里的,装满了信件的箱子,挖了出来。想要把所有的信件丢掉。但是丢之前,我就一一把接近十来年没动的信件拆来看。

哇~所有的回忆涌出来。我几乎忘了所有以前的事情,但是凭着这些朋友寄回来的字迹,我还能找回当时的我。原来我不是失忆,有些时候,真的需要一些东西来唤回我的记忆。

有些寄信者的名字,真的让我想也想不透,他/她是谁。
有些曾经很要好的知心朋友,现在很多都失去联络。
有些情信,现在看回,才了解了他当时的想法。

想当年,真的如此真诚单纯地对待朋友,也让我换来了很多朋友。为什么和我现在差别甚远了?

出来工作以后,心里的防范心越来越重,对待人越来越复杂,总是觉得大学以后交不到知心朋友了,因为我看到的人越来越复杂。

想起朋友曾说,他只是单纯对待别人好,所以也许这样得到的回报也是这样。

我不应该想太多,就像以前般真诚、用心、单纯地对待我的朋友吧!也许就因为这样,我才会有朋友真诚、用心、单纯和我交朋友吧!相对相应的。我怎样对人家,人家就怎样对回我们。

哎哟,现在的心真的是越来越复杂了。应该找回单纯!找回单纯!就像小孩那样可以天天开心!

看了我的一部分信件、贺年卡,我决定了:

1. 我要开始写日记。记载我脑袋装不完的东西,以后可以回忆。

2. 我要找回如何单纯地对待人

3. 我要很爱很爱我的朋友们

哈哈 O(∩_∩)O!加油!

3 comments:

  1. 社区的朋友和华侣是我最珍惜的知心朋友。所以我对你们的爱是更多的。暂时接受吧,在我还没有有男友前。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ha~ yeah!!! u got bf o not also need sayang me okok? and we must continue write blog together ya...^^ i will keep update!

    ReplyDelete
  3. haha, im ur shequ friend and also hualv, then i got 两份你的爱?? <3 HURRAY!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