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4, 2009

因果

和师夫喝了茶,难以入眠。半夜三点,不能做什么,就想上网写写部落格。

想想了我爸的情况。亲戚朋友现在看到他都替他可怜。他一路走来都很不顺。他年轻到现在的年龄一直在工作养家,有那么多子女要养。之前又因为做生意被骗,欠下一大堆债务。现在才五十多岁又中风,不能自我。

而且很悬的是,之前我爸有状况时,在经过很多人的游说,很久之后才决定要看医生时的那个早上,我负责载他去。当我们所有的人上车时,车突然间不能start。engine出现问题。我心想,难得爸想要去看医生,怎么不给他去看?

悬事二:我爸前几天出院回来,坐在我驾车的位置隔壁。他很心急,很想回家。一到家时,要下车时,车门打不开,门的开关停在半中间lock着了。我试试开关我driver这里的门锁,那边一样也不能开。我用手去调调爸那边门的开关,还是开不来。这时,我爸发脾气了,叫着:“我要下车!”这时,妈过来,搞搞了搞,过后才把门打开。是不想给我爸下车吗?

我把这些事情告诉了个朋友。他是学佛的。他告诉我,也许是他的福报不够,前世种下很多—— ,才会这样。我明白,这是因果。我没替他怨了。他教我,多祝愿,多念经,多回向给他,祝愿他能平安快乐并远离痛苦,也要学学忏悔。希望他真的没事,可以度过这一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